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城中村改造及建设项目征迁“清零”全面提速

责任清单上墙 深水区里破难

2017-07-28 09:55:3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自从签下拆迁协议后,南浔镇浔东村村民吴文林只要有空总要到人瑞东路上去转转,原先农户的杂乱旧房已经拆除完毕,土地平整后将建起村民的新居。

  据悉,浔东村一期城中村改造任务涉及175户,目前已全部腾空拆除。

  根据省市要求,今年我区城中村拆迁改造项目23个、2669户、83万平方米,涉及开发区、南浔镇、练市镇、双林镇、善琏镇和旧馆镇。同时,根据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和在建实际情况,我区共排摸出29户征迁“清零”对象,涉及到9个项目。

  任务一下,各镇(开发区)主动自我加压,班子成员挂帅出征,机关干部、村干部根据特点混编攻坚小组,所有任务倒排时间表,明确节点,细化到村,“清零”点标注在图上,实行“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城中村改造已完成13个、1543户,另外自加压力完成576户;“清零”方面,全区已完成24户,剩余5户将于本月底前完成。

  在练市镇新会村,13户农户腾空拆除后,4.86平方公里的工业平台雏形已现。据悉,该工业平台涉及4个行政村,去年启动工业平台征迁,完成后作为招商熟地吸引项目。“签了就腾、腾了就拆,拆了就清,坚决不留‘最后一平米’,杜绝出现新的遗留问题。”练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此为契机,我区还彻底排摸中心城区历年来所有拆迁遗留项目,共排摸出12个已启动拆迁的村,拆迁遗留项目共350户,目前由开发区和南浔镇主要领导为组长,成立16个攻坚组,对每户拆迁户按照要求排定推进计划,确保于9月底前完成遗留项目彻底“清零”工作。

  “城中村改造和项目征迁‘清零’工作,由于历史原因、部分人员成分复杂、期望值过高等,思想工作难做,攻坚人员首先当好法治宣传员和政策解说员的角色,而标准统一、前后一致是底线,这一点必须坚守。”南浔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个攻坚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全面推进阳光征迁。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惠民生。今年,我区将頔塘南岸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作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主战场,该项目征收用地约982亩,总建筑面积约40.66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事业单位31家,住宅1426户,商铺596户、1011间。全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2个房屋征收工作小组,包干到单位,责任到个人,7天时间完成房屋登记和民意调查工作,群众同意率95%。目前已入户房产预登记、预评估的“实战阶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