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动员部署“骨头积案”清零专项攻坚行动

徐昌军等出席

2017-07-28 09:55:3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7月26日,全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执行“骨头积案”清零专项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领导徐昌军、马骁、魏海松、孙水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及各镇(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出席。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六个月。涉及案件为截至今年6月30日,已超3个月未执结的案件,重点是2016年以前立案尚未执结的案件。类型主要包括,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但因存在各种障碍无法处置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被执行人属于特殊主体的案件;有一定履行能力,但存在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情形,且申请执行人反映强烈的案件;在辖区内有较大影响的涉群体性案件;追索劳动报酬、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昌军强调,执行难问题,事关百姓民生,事关法律权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全社会的热切期待。要提高对解决执行难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理解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升解决执行难的水平。区法院作为执行骨头积案清理的实施主体,要切实发挥好自身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做攻坚破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要增强解决执行难的合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总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职责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加大协助力度,真正做到认真履职、主动担责、紧密协助,打好“骨头积案”清零这场硬仗。

  会上表彰了8个先进协助单位,4名先进执行联络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