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千金:筑牢市场安全“防火墙”

2017-08-01 10:40:3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你好,我要举报这家无证企业。”日前,千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接到了关于违规排放污水的举报电话。

  问清具体情况与地址后,两名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发现一家无照喷水织机厂正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现场工艺条件落后,违规排放污水,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处取缔。

  执法人员介绍,对于这类存在生产安全隐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坚决地予以查处取缔。但是对社会特殊群体,如老人、残疾人等无照经营,没有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一般通过现场教育,积极引导办证办照。

  连日高温,骄阳似火,但千金镇上总有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四处奔波。今年是该所成立的第三个年头,围绕“维护秩序,保障民生,共创平安”的宗旨,履行三大职责,做到合心、合拍、合力,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镇农贸市场附近,一名老人开设了一家服装布料店。工作人员上门后,了解到店里只有老人一人,腿脚也不是很方便,于是特地上门办理、送达了营业执照,还细心地把营业执照固定在墙上。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特例。截至目前,该所上门送达执照已超过10次。

  小餐饮的日常监管一直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大难题。上月,该镇46名餐饮单位经营者汇聚一堂,该所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向大家讲解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向广大经营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千金的工作中来。

  之后两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信息公示牌、免费体检通知单,上门指导各项台账记录的填写,对于经营现场不符合要求的经营者要求整改,查处食品违法案件等,大街小巷都遍布着工作人员的足迹。

  “小餐饮整治,必须多跑、多帮、多说。”该所负责人介绍,可能前两次去时,经营者还不够配合。但当去了五六次后,他们基本都能自觉地按照规范改进。

  此外,千金市场监管所还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方面,通过日常检查、群众举报,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设备,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目前,执法人员共查封各类特种设备12台,其中立案查处3起。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培训来提高使用单位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3月以来,执法人员逐一检查了全镇3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采取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