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讲短话 晒“干货” 比作风

南浔纪检力推五分钟“擂台赛”

2017-08-02 10: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今年我们制定方案,对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环境提升、企业转型、矛盾化解5个攻坚组在纪律执行方面和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进行督查……”区纪委派驻开发区纪检组组长徐法宝放下准备好的材料,开始脱稿汇报前两个季度的工作。由于是第一个发言,时间没把握好,最后他加快语速,“压哨”完成了汇报。

  讲短话、晒“干货”、比作风,这样的场景出现在我区二季度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例会上。按照要求,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抓阄上台“打擂”,晒成绩、讲问题、谈打算,限制在5分钟内完成。所有工作汇报发言后,还有相互点评,可以谈看法、说体会,甚至还能专门“挑刺”。

  “既要讲工作,又要摆问题,还要谈今后的发展打算,短短5分钟,浓缩这么多内容,确实是一种考验。”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建芳坦言,“一开始有些紧张,还好对各种数据、细节了然于心,否则不可能汇报全面。”

  一位镇纪委书记吐露心声:“通过5分钟的简短汇报,可以看出大家干劲十足,我们再不动起来就要被赶超,可丢不起脸啊。”

  “脱了稿也能对具体工作一清二楚、娓娓道来,是干部熟情况、能思考、有观点的表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定期地开展“擂台赛”,就是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晒一晒成绩,比一比作风,在比的过程中学习,在学的过程中反思,更好推动今后工作。

  据悉,下一步我区准备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一请上讲台,将“推不进”的案子、“没人管”的事情、“拿不准”的问题,都拿出来理一理、辩一辩,以“晒”促比,以比推干,把务实作风落到实处,以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纪检监察人的标准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