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区首个异地孵化器诞生

同济南浔科创生态园在沪开园

吴志强夏坚定等出席开园仪式

2017-08-07 14:47: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8月3日下午,“同济·南浔科创生态园”开园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我区首个异地孵化器顺利诞生。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区委书记夏坚定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清主持开园仪式。副区长黄卫军介绍“同济·南浔科创生态园”及我区科技人才政策情况。同济大学相关学院和隶属单位、开发区、练市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园项目代表等参加。

  开幕式上,吴志强代表同济大学向出席开园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南浔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地处太湖之畔、大运河必经之地,在历史上南北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科技和人才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当前,南浔把这两个要素视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必将为城市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相信南浔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在简要介绍同济大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后,吴志强表示,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百年同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全力以赴做好科技、人才项目孵化,创造积极可观的发展效益,推动南浔经济创新发展,建立健全长久合作机制,真正打造异地孵化样板,为各地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夏坚定在致辞时说,同济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同济大学科技园凭借强大的人才优势、雄厚的科技实力、丰硕的科研成果,被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此次双方共同成立同济·南浔科创生态园,标志着南浔与同济大学在深化区校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谋求合作共赢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科创生态园充分依托同济大学在人才、技术、项目、创新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以先进的管理模式、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园区品位和档次,扩大园区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高端产业的摇篮、人才创业的乐园。

  夏坚定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与保障,着力营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通过双方真诚合作、共同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才和项目入驻园区、落户南浔。

  据了解,该园区坐落在同济·晶度基地,定向孵化面积1600平方米,将依托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高端平台,定向孵化、招引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健康医疗等高新项目。目前,联泉智能、筑邦科技等8个项目已通过该平台与我区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中呈科技已在我区落户并成功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