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聚焦节能减排 加速动能转换

区环保局:构筑防污治污铜墙铁壁

2017-08-21 10:26:4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位于练市镇的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完成了一次绿色革命:通过技术节能减污改造,不仅使排放到大气中的颗粒物含量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还帮助企业实现了年节电350万千瓦时的目标,直接节约成本超300万元。

  长城电工的发展模式是我区近年来聚焦环境保护、优化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围绕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今年以来,区环保局强势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和传统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先后制定出台《南浔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2017年南浔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计划》,明确排污单位、环评单位和环保部门的各方主体责任,构筑防污治污铜墙铁壁。

  数据显示,1至6月,全区累计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企业9家,淘汰燃煤锅炉457台,淘汰“低小散”企业367家,完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面积36.5万平方米,全区行政交界出境断面水质均保持Ⅲ类水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6.9%,以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三大传统产业为主的污染物治理提升工程效果初显。

  在位于开发区的湖州金騄印染有限公司在线监控室内,环保管理员王品勇每天都会比对中水回用系统的废水排放监测数据,一旦发现超标,该系统就会自动向区环保局备案。通过实时监控技术,“超标排放”现象被彻底锁在了技术的“笼子里”。

  重拳之下,理念变新,产业悄然转型。如今,降低能耗、绿色循环生产已成为我区的一道风景线。“通过加强重点污染源日常执法监察,开展各类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完善环保公安联动执法机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让经济发展与绿色生态之间实现有机协调。”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我区正着手编制《南浔区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壤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完善13个出入境行政交界断面、地表水监测断面视频监控及各镇(开发区)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系统,开展污染详查,用法律和科技手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