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住建局推进党风廉政常态化

2017-08-23 09:43:3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通讯员 童振华 编辑:沈彪

  “在‘三城联创’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履职不到位等现象。我们要吸取教训,立即整改,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日前,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瑞春与科室几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提醒谈话。原来,在最近的“三城联创”检查中,因为工地围墙、小区卫生、城区管网等问题,该局排名靠后。为此,该局分管领导及时约谈科室负责人,督促做好日常工作,确保“三城联创”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性、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党纪一刻钟学习”等,将学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列入必学内容,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防腐意识,守住纪律“底线”。

  “把提醒谈话作为主要手段,让问题发现在最初,把责任明确在最初。”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一一明确,特别是对约谈、通报批评、函询等涉及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开展点评式提醒。对存在的问题,该局要求抓住要害、点中穴位,从而更好地改进党员作风;对效能建设考核工程推进达不到时序进度的,对分管负责人和两单位负责人开展点评式提醒。今年以来共约谈提醒10余次。

  此外,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区等项目,该局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在招投标、项目审批、项目监管等方面加强规范管理,并将重点工程现场监管人员作为“在岗履职担当”重点对象。今年已开展现场督查11次,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监管人员程序把关不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约谈当事人,通过讲明、讲透、讲服再作出处理,让约谈对象认识到错误,落实整改措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