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举行

杨卫东讲话 孙根祥主持

2017-09-04 10:33: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9月1日,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举行。围绕“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主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议发展良计。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

  从今年5月开始,区政协精心组织调研组深入全区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并赴周边兄弟县市实地考察,开拓视野、借鉴经验,为议政会的顺利举行作了充分准备。在2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先后有16名委员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区农林局、区住建局、区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卫东说,这次活动和委员们的建言围绕中心、主题鲜明,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意见中肯、建议宝贵。

  杨卫东强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景观打造要全域化,精心打造“十线十景”,把分散的点串珠成线、串线成链,以“百漾千河”综合治理项目为抓手,实现区域美丽全覆盖。示范景区要精品化,以荻港为乡村旅游示范标杆,实现湖笔小镇、蚕花民俗体验园、福荫童心小镇联动发展,打造区域性示范景区。开发运作要市场化,打造一批有品牌、有场所、有机制和有产品的乡村小镇,满足游客娱乐、休闲、审美等方面的需求。经营主体要新型化,通过发展现代家庭农场、民宿经济等,激活农村要素资源,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土地利用要高效化,通过土地流转等,为休闲旅游提供发展空间。品牌打造要特色化,做强特色产业,挖掘特色文化,打造特色业态,形成“一镇一品”。发展模式要创新化,创新工作机制,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创新营销方式,发挥宣传推介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嬗变。

  杨卫东强调,要谋划更深入,把委员们的建议充分吸收到工作规划里。要对接更加强,把委员们的建议努力转化到具体项目上。要履职更主动,把委员们的建议切实体现到各负其责中。

  区领导徐国华、陈文龙、王湘起、孙水根,区政协秘书长邵枫参加会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