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千金 为师生构建舌尖上的“防火墙”

2017-09-04 10:47:3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开学了,学校食堂、小饭桌及校园周边食品店的食品安全吗?这些问题牵动着广大学生家长的心……

  9月1日,千金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走进镇区3家学校食堂及10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检查食品安全,为学校师生构建舌尖上的“防火墙”。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饭菜留样制度等情况进行规范。同时根据《湖州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评管理规定》,发放食品安全自查表,要求学校及周边单位每月进行自查,及时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早在开学前,我们组织开展了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做到彻底清扫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检修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保洁餐饮具、检查清理库存食品‘四个彻底’。”千金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原来基础上,千金镇市场监管所还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单位的巡查力度,将学校周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巡查周边单位时,主要发现没有做好索证索票台账,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已责令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将于近日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保证隐患及时消除。”千金镇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