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9-08 09:35:0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陈静怡 编辑:沈彪

  9月6日我区召开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海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秦胜主持会议。

  杨长海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对在育人工作上愈发重视的必然要求、是我区在赶超发展征途上乘胜而上的先决条件、是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更大飞跃的重要基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长海强调,要各负其责,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性和扎实性。内容上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摆在教育的首位,安排上要坚持把德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方法上要多形式加强实践教育,载体上要依托校园文化建设的多个平台,目标上要凝聚社会合力,充分发挥社会教育的作用,形成校内校外联动齐抓共管的未成年德育工作的局面。

  杨长海强调,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化和机制化。加强对师范生的师德教育和教师养成教育、加强在职教师的师德教育、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师资队伍;各镇(开发区)党委要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工作,加强对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的领导;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中小学德育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校长考核、学校发展评价以及各类评优评先评教评课的重要依据,努力开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区关工委、双林镇、浔溪中学、千金小学、国强学校、练市镇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交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