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掘金文化产业 吹响行动号角

我区召开文化产业发展联席会议

2017-09-08 09:38:1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对照行业代码,重新排摸企业,建立文化产业名录库。”“我们宣传干部要转变思路,把握文化产业发展规律,像抓工业一样抓文化产业工作。”……在9月6日召开的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联席会议上,宣传系统干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集体研讨分析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吹响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新的号角。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在项目、人才、融资等方面给予扶持,通过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加强特色人才培养,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一路走高。数据统计,上半年,我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8.34亿元,占GDP比重4.51%,同比增长7.4%,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日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把文化产业打造为下一个万亿级产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地主动谋划,进一步挖掘历史传承的文化资源。会上,各镇(开发区)、旅发集团、科技新城、城南试验区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畅谈工作思路。古镇景区、盆景、丝绸、湖笔等字眼一一呈现,成为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词。

  除了这些老牌文化元素,记者发现,当前文化产业发展中不乏新面孔。千金镇的哈尔滨钢琴项目,利用商墓村旧厂房改造,即将投产;菱湖镇竹墩村是沈氏家族发源地,以此为由的宗源小镇正在建设中。挖潜力、引增量,眼下,一批新的文化产业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各镇(开发区)该如何做?会议给出明确答案,要彻底排摸辖区内文化企业,形成区文化产业法人单位(个体经营户)总体名录库;建立文化企业动态库、企业代码变更库、小升规文化企业库、文化项目库,及时掌握我区文化产业变化情况。通过对名录库的分析研判,结合各地实际,把握产业定位,精准发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取得新突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