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卫东梅爱祥孙根祥徐昌军等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17-09-11 14:19: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车海芬 李则名 徐潇立 编辑:沈彪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杨卫东、梅爱祥、孙根祥、徐昌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相继来到我区中小学校,走访慰问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一行来到南浔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杨卫东边参观学校边听取学校教学情况。他说,校园要多增绿植摆放,多建景点小品,打造“大花园”式校园,让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优良品格和提升高雅品位。杨卫东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正在备课的教师们一一握手,向他们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随后又参观了学校的文化走廊。

  浙江宏达南浔学校在新学期迎来了新一届学生,并引进了多方面的师资力量,在日常教学中拓展书法、3D打印、机器人编程等课程,杨卫东表示充分肯定,在与教师们交流时,杨卫东勉励大家说,浙江宏达南浔学校有着一流的硬件设施,一定要以厚植文化为引领,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提高我区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一行来到练市镇第一中学和练市小学,看望慰问辛勤工作中的教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教师办公室里,梅爱祥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了解教师的工作状况、身体状况和教学安排。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后,梅爱祥表示,教师是一份崇高光荣的职业,关乎国计民生,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教育理念、教育管理、教育方式,以更精的业务、更优的业绩,播撒科学文明的种子,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梅爱祥强调,区教育局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经费保障、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氛围。学校要注重建设,提升校园“三防”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一行来到菱湖一中和菱湖实验小学,在参观了校园建设,听取学校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等介绍后,孙根祥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优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孙根祥指出,菱湖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要做好传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办学,努力打造让学生、家长、社会认同的一流名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学校硬件水平,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于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继续助推好南浔教育事业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昌军来到双林第二中学、罗开富小学,通过边走边看,徐昌军详细询问了两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现状,深入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倾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付出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教师队伍的建设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大力培养年轻教师队伍,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学校要在师资配备、教育资源规划等方面统筹考虑,做长远打算,真正建设美丽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杨长海、李雪华、陆龙根、莫建华、朱伟、秦胜、王湘起等参加慰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