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政协回头监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7-09-12 11:40:5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9月8日,由区政协副主席王湘起带队的区政协对区住建局民主监督“回头看”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了区住建局民主监督建议采纳和落实情况。

  2014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立了“五位一体”的长效运维模式,目前覆盖168个行政村,总受益农户数达到5.342万户。结合前期省、市、区相关督查提出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区住建局认真排摸整改项目,明确标准、倒排时间、严把质量,狠抓工程提标改造,确保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平稳运行。

  工作小组一行走访了南浔镇潘港桥村、伍林村和练市镇钟家墩村、李家兜村,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运行和经过处理的水质状况,与第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整体运行维护管理情况。

  在进一步听取区住建局相关工作的汇报后,工作小组指出,自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狠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管理,思路清、思考深、思想广,有水平、有知识、有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具体工作中,领导干部善于听取民主监督小组建议,相关研究细致透彻,整改速度快、有实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下一步,要巩固好现有整治成果,深入研究抽查检查办法,形成先进工作机制,有效防止整治后的反弹问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