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南浔镇:村民代表对标党员作表率

2017-09-13 09:50:0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9月6日一大早,南浔镇永联村17名村民代表就干得热火朝天,全面清理村庄的房前屋后到河道沟渠边的垃圾。

  据悉,这是该村第一次组织村民代表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村党总支书记钱明波说,今后村里将把村民代表志愿服务日活动固定下来,定期组织村民代表参与垃圾分类、村庄保洁、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让村民代表“名副其实”,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

  今年来,南浔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网格党建,创新思路和模式,实行村民代表对标党员,在学习、管理、履职等方面立规、争做表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施创业承诺分解到人、联户包干实绩考核、作用发挥积分量化、监督管理“三色预警”等机制,不断激发村民代表干事创业热情。

  现在,该镇所有村民代表与党员共同学习,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与剿灭劣Ⅴ类水、垃圾分类、“四无五违”整治及“一户多宅”清理等中心工作已成常态,破解了以往村民代表与党员“两张皮”的问题,村级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大大提升。

  “村民代表就应该向党员看齐,现在谁干得好谁干得差大家心里都有数。”南浔镇灯塔村一村民代表坦言,通过对标立规,让他们在村民中刷出了“存在感”,干事也更有成就感。

  南浔镇还进一步畅通村民代表“出口”,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中,该镇村民代表不称职或不能履职的“主动让贤”。同时,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对在一线工作中作用发挥明显、政治素质过硬、群众认可度高的村民代表将优先发展入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