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金镇首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开幕

徐昌军等出席

2017-09-18 11:27:2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9月16日,千金镇首届福荫童心旅游文化节开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昌军出席并宣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华、副区长徐国华、区政协副主席王湘起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福荫童心”小镇景区位于千金镇商墓村,人文气息浓厚,不仅孕育史前良渚文化,承受吴越霸主征战,又为西汉刘王钱库,南宋运河集市。2010年,商墓村被列为区首批省级旅游特色村;2014年,成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依托商墓传统水乡风光,整合现有人文景观资源,紧抓特色小镇创建机遇,结合“全域旅游”背景下多元需求的市场导向,传承商都文化,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小镇。

  记者了解到,乡村旅游是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新动力,是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新渠道,是培育新型农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千金镇将利用“人流量有保障,旅游资源有基础”等优势,努力把“福荫童心小镇”景区提档升级。这既是千金镇探索江南水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的新起点,也是“美丽千金”逐步向“美丽经济”嬗变的新机遇。

  活动当天,颁发了千金镇文化传承贡献奖;举行了民间特色传统技艺展、民间民俗运动比赛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