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多方联动提升至尊湖滨广场整体环境

广场不再乱停车 群众心情更舒畅

2017-09-21 09:40:2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广场上有秩序多了,电瓶车、汽车都有了自己的位置。”9月19日上午,家住南浔镇的居民王浩驱车来到至尊湖滨广场采购物品。按照保安朱阿四的指示停好车后,他感慨道。

  至尊湖滨广场位于嘉业大桥南堍,又是南浔华润万家超市的所在地,一直以来都是中心城区的人流密集场所,人多,车也多。边上报刊亭老板张敏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卖报刊已经10来年了,算是亲眼见证了广场的变化。“以前每到晚上7点多进入高峰期后,随意停放的汽车都要排到嘉业路上,喇叭声不绝于耳。”

  为彻底解决乱停车的问题,区公安分局在进出口处设置交通隔离带,安排交警在路口执勤,特别是早、晚两个高峰时段,确保时刻有人在岗。每天安排南浔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警力,开展巡逻检查工作,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宣传,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建议物业公司在广场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聘请专门人员指挥停车,保证每辆车都守“规矩”。

  当天上午9时,南浔环卫所环卫工人沈三毛已经把广场清扫了两遍,保持路面随时干净是她与同事共同的目标。

  广场路面由一块块长方形的石砖组成,打扫起来其实并不容易。沈三毛说,这里原本有几家固定摊位,取缔后,路面环境比以前好了不少,“再加上居民素质的提高,乱扔垃圾的现象也少了,工作相比以前要轻松一些。”

  因为周边市场提供的服务较为完善,至尊湖滨广场上随意摆摊的现象相对来说并不集中。即使有零星摊贩出现,也都在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劝导下立即离开。

  该局南浔中队城东一分队中队长章宇俊告诉记者,上半年,他们开展了集中整治,严管乱设摊的行为,成效较好。为使成果持续,每天晚上广场都有执法人员巡查,一旦发现乱摆摊行为第一时间清理整治。

  多方联动使至尊湖滨广场的整体环境秩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一切,南浔献血屋的护士徐琦芬都看在眼里,她说,秩序形成了,来往人员的坏习惯也逐渐减少,这样的良性循环必然能形成更加文明有序的广场环境,“我们都很期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