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我区创建2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

让生态文明融入日常生产生活

2017-09-22 09:38:3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经过回水后,善琏镇夹塘港生态湿地公园形象基本显现。现场,三两的施工班组正在抓紧最后的路灯安装等扫尾工程。

  夹塘港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善琏镇北侧,三新公路横穿而过,是今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之一。公园包括湿地整治6.4万平方米,改造漾内小岛1.2万平方米,设置慢步道1.43公里,新建栈道0.3公里、亲水浮码头1座。

  “以前,夹塘港未经过统一规划,内部杂乱,常常有垃圾堆积在不起眼的死角。”善琏镇相关负责人说,湿地生态公园不仅改善生态环境,还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水在脚边流,景在眼前现,该生态环境治理点全面展示了水与景的生态融合美。

  据悉,今年我区重点在生态环境治理、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景区景点、生态文化场馆、生态科技创新、城乡综合体、美丽乡村、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饭店、绿色学校、绿色医院共14个领域,开展2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位于双林镇的南元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内,新建的生态浮岛上月底投入使用。今年以来,该公司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原有生态循环农业的基础上,发展农家乐户外亲子游,吸引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游客纷至沓来。从2013年启动至今,南元里已经形成了“羊—羊粪—饲草”“羊粪—蚯蚓—黄鳝”等多种循环模式,既从源头解决湖羊养殖污染,又实现多元化盈利。

  “以建立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示平台为重点,打造一批彰显形象、富有内涵的生态文明建设精品,努力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新形象。”区生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创建体系,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宽领域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大平台。

  自从入选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点绿色家庭创建后,千金镇千金村邹建强一家把生态文明纳入家风家训,融入日常生活。邹建强说,对照示范标准,家庭成员主动对标,自觉做有益于保护环境的事,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家庭社区(村)绿色行动,具有良好的公共环境道德和日常生活习惯,自觉节水、节电、节约纸张,倡导家庭垃圾分类存放收集,积极进行废物回收利用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