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以群众满意为抓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道路更有序 小区换新装

2017-09-22 09:38:3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心城区嘉业庄小区时,保洁人员正在清检路面。

  “这个月小区的变化很大。”居民何发龙已经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小区环境一直是他头疼的问题。他告诉记者,经过集中整治,小区的路面平整了,河边装上了护栏,随时都有保洁人员关注环境状况,日子越过越舒心了。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今年以来,度假区管委会从细微处入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辖区内老旧小区、主次干道的面貌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过去说起江南水乡一条街,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乱停的车辆与不良的通行状况。现在,每天早上8点30分升起的自动升降路桩阻挡了汽车的进入,只有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街道,越发宽敞整洁。

  “前两天,我们集中拆除了不符合规定的灯箱广告牌。”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拆除违建的基础上,他们安排人员定时定点保障路面环境,确保不留一个烟头。

  群众满意是文明创建的第一标准。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度假区管委会把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通过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全面改善小区面貌。

  走进柳莺新村,路面整洁,绿化到位,车辆停放也都较为有序。“现在环境变好了。”62岁的居民温根英正带着孙女散步。她说,这里的房子大多都租出去了,没人管,垃圾就乱扔,夏天的时候她都不喜欢出门了。

  据了解,柳莺新村属于比较老旧的开放式小区,一直以来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基础设施又年久失修,存在问题较多。

  集中整治中,管委会清理了绿化带中种植的蔬菜,重新补植草皮;为每个楼道配上楼道灯与消防设备,清洁整理路面,张贴文明宣传标语,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还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该负责人相信,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大家将来的生活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最终的目标是希望能真正发动广大居民切身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实行居民自治,与我们共同维护好居住的优美环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