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发改经信“四化”清风改善作风

2017-09-22 09:38:3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近年来,区发改经信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以制度规范化、责任落实化、学习常态化、监督重点化的“四化”举措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加快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发改经信委把抓早抓小作为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关键,持续开展“清风除弊”专项检查行动,实现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化,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层层落实定期谈话制度,加强问题分析研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始终筑牢第一种形态防范关口。

  通过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借助谈心提醒、严肃组织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区发改经信委把“红脸出汗”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实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通过开设发改经信讲堂、建设廉政文化走廊、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多形式加强廉政建设,延伸廉政教育链。

  在项目申报以及专项资金分配环节,区发改经信委对筛选确定的申报项目及专项资金分配计划,在提交党组会议讨论前报派驻纪检组备案,接受区纪委监督。

  “我们坚持对有分歧的不上会、不符合条件的不上会,不断提高决策效率。”该负责人说,同时加强项目稽查,稽查范围涵盖当年新增全部中央资金项目和部分以前年度重大中央资金项目。按照“会前有酝酿、会中有表态、会后有签字”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的要求,对讨论全过程进行痕迹化管理,不断规范决策行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