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突击检查“挑刺” 法人先行验收 APP移动监督

南浔三管齐下紧盯水利工程质量关

2017-09-22 09:35:1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完工后又进行报废处理,重新浇筑,这是第九批小农水项目县菱湖灌区南双林村杨子湾水闸日前施工建设时发生的一幕。原来,区水利局质监站在对该水闸质量安全突击检查时发现,水闸钻孔灌注桩基础处理过程中,施工单位未经项目业主、监理单位对钢筋笼进行验收合格后,擅自自行下笼灌注水下砼。

  区水利局质监站当即约谈施工单位现场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员,第一时间在施工项目部组织项目业主、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受益镇村等参建单位碰头会,要求将完成浇筑的6根灌注桩作报废处理,根据设计单位意见在原桩基位置,横向平行位移2米重新浇筑。

  今年,我区实施的小农水项目县、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重点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及圩区整治等重点水利工程众多,且点多面广。为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区水利局质监站通过突击检查“挑刺”、法人先行验收把关、APP移动监督,三管齐下把牢水利工程质量关。

  第八批小农水项目县柳堡灌区闸站标政府验收前,项目法人区水投公司先行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勘察单位、工程运行管理单位等成立工程验收组,实地查看工程质量建设和整改情况、工程试运行情况、听取工程建设所在地受益村代表、群众监督员评价意见、各种质量检测数据结论等,联合评定工程质量等级。“在交由政府验收前,通过自查、先行验收等,织密质量监督网。”区水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9月14日,在柏树圩区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区水利局质监站负责人沈雪良在检查过程中,不时地在自己的手机上输入此次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的相应情况和图片。据悉,通过全省联网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移动监督APP,边查边录,在质监APP上自动生成质量监督意见书,实现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连贯性和高效性。

  “只要与设计方案要求不一致,坚决不予验收。”沈雪良说,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质量上过硬才能实现惠民利民。据悉,我区还创新监督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质量监督,调动项目区群众作为质量监督员,确保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