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点对点破题 心连心为民

双林镇分类破题办好为民实事

2017-09-22 09:36:4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我们企业的主体厂房建设基本结束,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电力线路接入问题。”日前,在双林镇正奥链条项目建设现场,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何慧仙实地了解企业情况,经多方集中会办,很快完成了杆线外接工作,解决了项目建设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双林镇党员干部进村进企入户,通过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一对一、线上反馈互动等方式,让企业和群众提意见、出题目,全力推进分类项目化管理新思路,即“简单问题即时帮办、疑难问题组织会办”,确保为民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同时,该镇将任务落实到每个责任单位,并明确条线分管负责人、主要责任人、联系人和群众代表。责任单位制定详细的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到科室、个人,明确工作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责任单位负责人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群众代表全程参与项目的实施,可以随时向责任单位提意见。

  “就大家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还将汇总形成年度亟需解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分类破题梳理了问题门类,很快就能找到相应的职能部门,提升了为民办事效率。

  田间地头是平整的水泥路,路旁的太阳能路灯整齐美观,有着夜间照明的塑胶体育场里不时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一栋栋美观的农家小楼无不展示出向阳村的美丽蜕变。

  “3年前杨书记来的时候,村里连一条绕村的公路都没有,一半多人家的自来水压力不足,现在不光是水和路修好了,大家也都住上了新房。”村民钱海江说。

  村里发展没了主心骨,双林镇排摸情况后,决心让创办企业多年的杨祥春回村担任村书记,带富一方群众。

  除了走访排摸群众难点,双林镇还建立了一系列的机制确保分类破题机制运行。借助难点问题每周报、重点难题督着办、情况通报定期开的方式,该镇提出会办要求和解决问题方法,确保各类问题按计划推进办理。

  干得好不好谁说了算?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难点解决效果评定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由群众代表、村干部代表、第三方代表共同评议。活动进入集中会办阶段以来,涉及道路交通、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50余个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