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20个残疾人辅具共享租赁点设立

2017-09-22 09:38:1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轮椅也能像共享单车一样租用,这实在太方便了。”练市镇水口村视力残疾人老徐因腿脚不便,一直向别人借用轮椅。听说村里设立了辅助器具共享租赁点,老徐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租赁点,经过村干部的询问核实后,签订租赁协议,立即享用到了全新的轮椅。

  为解决残疾人和短时需要辅具群众的燃眉之急,区残联日前在全区设立20个辅助器具共享租赁点。有需要的残疾人或群众可到租赁点进行免费租借,到期归还,以此循环利用。

  “辅具共享,不仅提高了辅具的利用效率,还方便了残疾人和有需要的群众。”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享受到便利的不仅是我区本地户籍群众,持暂住证一年以上的新居民也可就近租借。

  双林镇邢窑村肢体残疾人张大爷也是辅具共享的受益者。85岁的张大爷去年底因中风致残,不能单独坐立,行动特别不方便。得知村里能免费租借轮椅、助行器这样的辅具,张大爷马上让家人帮着借到了一辆轮椅。“其实心里一直想要一辆轮椅,有了轮椅,我就能自己推着出去转转了。”张大爷乐滋滋地说。

  记者来到位于南浔久安康健服务中心的区级辅具服务中心,只见崭新的轮椅、助行器、铝合金腋拐、四脚拐杖等基本辅助器具已全部到位。据了解,全区20个辅助器具共享租赁点中,包括区级辅具服务中心1个,各镇(开发区)辅具共享租赁点19个。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