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不吃“现成饭” 勇闯新天地

新生代企业家争当转型生力军

2017-09-29 10:39:2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5年前从英国求学回乡的张凯交出这样的答卷:从父亲手中接过久盛控股集团的“接力棒”后,大胆实施品牌、性能、销售三大升级战略,聚焦实木地热地板研发和生产,实现了企业年均营收增长超40%的“蝶变”。

  和张凯一样,近几年我区涌现出了一大批海归创二代回乡创业,他们身上大多具备文化程度高、思路新颖、理念先进等优点,逐步成为我区传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在浙江富钢集团的超级长材生产车间内,一批绿色钢筋正整装待发,即将被送往卡塔尔的首都多哈,用于该市的国际机场建设。富钢集团总裁朱柏荣告诉记者,钢筋的“绿色外衣”是企业自主研发的环氧树脂涂层,穿上这件“外衣”,普通钢筋实现大变身,防腐年限能提升至120年,每吨售价提高1500元。

  老产品做出新花样,订单源源不断。从父亲朱火江手中接过重担后,朱柏荣把企业的发展方向瞄准了自主创新,通过高效的技改投入、大胆的工艺改进,率先研发出“一火成材”的轧制工艺,将产品下线时间由两小时缩短到了2.5分钟,也让企业走在了行业的前头。

  创二代不吃父辈的“现成饭”,敢于闯出自己的新天地。为了引领好、服务好这一批特殊的人才,我区专门建立“创二代青年营”培养机制,出台《南浔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131”领航计划》,提出3年内采取多种培养手段和针对性措施,培养16名左右领航新生代企业家、30名左右骨干新生代企业家,辐射100名左右新生代企业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群体,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通过牢牢把握企业转型升级这个关键点,我区还坚持实干导向,安排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成长导师,以“传、帮、带”的形式,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民企“创二代”和自主创业的青年宣讲经济政策、理清发展思路、指导管理理念、定期交流谈心,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商业智慧和人文素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