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三高”连接线建设节日不停工

项目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两亿元投资目标,全线进度达到三分之一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昨天,在练市镇花林村,窑墩角大桥工程完成238根桩基作业后,正式启动桥墩施工。该桥最长的单跨有130米,是“三高”连接线中难度最大、工期最长的大桥。得益于项目部调整作息、加足人手、增添设备等措施,工程建设呈现加速度。

  “施工已达半年多时间,中秋节当天才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大家就在项目部聚餐。”施工方中交一航局湖州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刘超介绍,由于桥梁建设工期长,为加快进度,施工组不仅假期不停工,还把以前的“流水作业”模式,改成“全面开花”,调配8台桩机同步作业,为全线施工缩短时间。

  窑墩角大桥是“三高”连接线加速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自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三高”连接线项目施工没有停歇,全线两个工区,近500名工人,晴天加速干,雨天巧着干,节日照常干,刷新了我区道路建设速度。截至目前,“三高”连接线项目已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两亿元的投资目标,全线进度已达到三分之一。按照当前施工速度,道路通车时间有望大大提前。

  “道路施工没有捷径,而且干扰因素多,要提速,只有通过增加人手、加大设备投入、加班加点干才行。”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高”连接线建设预计工期三年,目前达到了两年完工的建设速度。

  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如何做到加速度,中交一航局湖州项目部给出了答案。“今年的高温天气十分不利,有段时间白天达到40多摄氏度,室外作业一度停止。”刘超说,为了避高温,位于开发区马腰村的工区,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凌晨两点开始作业,才保障了工程时序不断档。

  下雨天,为保障车辆通行,在泥地铺钢板;雷阵雨前,给路基盖上篷布,不影响雨后施工……该项目部通过一些施工技巧,不仅没有耽搁时间,还完成了提速任务。

  眼下,在湖浔大道、浔练公路等交叉路段,可以清晰地看到“三高”连接线成型的路基。据介绍,全线进度最快的花林大桥到练市段,目前路基已完工,作为浔练公路的拓宽部分,预计12月底可实现通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