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石淙120亩烂漫花海迎客来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大半年没回来,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这片花海简直美呆了。”10月4日中午,在上海工作的石淙镇居民王先生回家探亲,看到眼前盛开的花海,不禁发出感慨。

  走在石淙镇主干道墙莫线路旁,120亩花海荼蘼盛开,景色独美。“花卉以法兰西向日葵、百日草、硫华菊、波斯菊四大类为主。这120亩只是试验田,300多亩的‘七彩田野’正在打造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元清告诉记者,石淙镇花海试验田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于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撩开面纱,正式对外开放。连日来,花海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竞相一睹“十里花海”的乡村美景。

  一丛丛波斯菊盛情绽放,一排排向日葵灿着金黄,120米长的七彩风车长廊随风旋转。卡通人物、印有京剧脸谱的酒缸、草绳编织的牛与牧童等花间小景点成为游客拍照小憩的最佳场所。

  “一村赏一景,一村有一品。”石淙村党总支书记李彬彬告诉记者,花海试验田建设在石淙村村域内,无疑成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今年以来,石淙村不断丰富农村休闲旅游元素和历史文化内涵,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通过土地流转,建成南北两片区的墙莫线花海试验田,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景观。

  “打造田园花海只是起步,石淙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正由农耕小镇向农旅大镇迈进。”任元清告诉记者,不久前,镇区内民俗文化园景区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估验收,成为石淙赶超发展的重要节点。

  太君庙历史悠久、蚕花文化园精致可人、四季花海花香扑鼻、农耕文化园返璞归真……在石淙镇打造全域旅游的拼图里,田园花海试验田成为多元化发展的其中一片拼图。任元清表示,下一步,石淙镇将完善整镇设施功能,优化城镇环境,为打造全域旅游添砖加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