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带上“文明背包”畅游南浔古镇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吃剩的零食袋子、矿泉水瓶都装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看到垃圾桶再分类扔进去。10月1日上午,来自江苏的李敏敏和丈夫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南浔古镇,享受休闲时光。出门前,她在包里放了一些垃圾袋,以备不时之需。

  “垃圾袋是我们出行的必备物品,景区的风景很美,因随手扔下的一张纸屑染上瑕疵,就不好了。”李敏敏说,这样也可以从小培养儿子的良好习惯,让他成为文明有礼的好孩子。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连日的秋雨暂歇,阳光终于露脸。雨水润泽后的古镇,游人如织,大家都想借着这个长假好好放松一下,游客虽多,景区秩序依旧井然有序。检票、过桥、观看水上婚礼表演、猜灯谜,大家都能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行。

  “刚下车就看到了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大家都很自觉。”来自安徽的导游张先生已经多次带团来南浔,他说,路上已经向游客们提到关于文明出行的事项,大家都很配合。20人的团队,几乎没有出现乱扔垃圾、拥挤喧闹等行为。

  文明是相互的。作为东道主的南浔古镇,也早早做好了准备。除了通过网络、宣传标语等阵地提升文明意识外,还进一步加强对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求各种商品明码标价、货真价实,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杜绝拦路强卖、纠缠游客等现象,净化旅游市场,为游客树立文明的样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