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生态农场大“悦宾”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品尝地道的农家饭、徜徉于田园秋色之中、感受清澈的江南水网……10月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双林镇七星桥村的南元里生态农场,门外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内停满了各地牌照的私家车。

  “每天都要接待100多名游客,如果不提前两三天预定,就需要等其他游客用完餐后再腾出位子。”农场负责人王伟林介绍,今年国庆长假,不少上海、杭州、苏州的市民来到这里亲近自然,吃农家饭、赏农家景,远离城市的喧嚣,让身心得到放松,假期里的游客也比平时多了一倍。

  记者在南元里农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边亲近自然、领略田园风光,一边体验野炊之乐。

  “孔雀、鸵鸟、山鸡、火鸡等应有尽有,孩子很喜欢这里,我们也能寓教于乐。”来自上海的沈女士表示,自己是和同事组团过来的,每天在城里上班,来到乡村亲近自然感觉很好。

  除了一幅幅生活安逸、环境优美、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美景,不少游客还对我区的乡村美食极为感兴趣。热气腾腾的湖羊肉、味道香甜的生态蔬果、口感爽滑的鱼圆……一盘盘“土色土香”的农家菜成了香饽饽,许多游客在农家乐享用极富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时,频频点赞。

  如今,湖羊肉、生态蔬果等不少农家农家土特产还成了游客们的新潮“伴手礼”。“味道真的很好,没想到,南浔的本土菜这么好吃,回去时,我要采购一些送给亲朋好友。”来自杭州的张先生说。

  “打电话订餐的人都在问杜鹃花开得怎么样,天气好不好等。”国庆期间,七星桥村党总支书记沈银龙说,不少游客还打电话到村里询问。自从乡村旅游铺开以来,村里的人气越来越足了。

  眼下,该村组织的第一批农户正在抓紧时间装修房屋,创办民宿。“检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最终标准,是让农民笑起来,七星桥村正在实现。”谈及未来的规划,沈银龙挺自豪。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