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百岁老人乐过生日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日前下午,天下着蒙蒙细雨,南浔镇慈善分会、老龄委、民政办相关负责人提着中秋月饼等礼品跨过苏露桥,一路步行至渔业村百岁寿星姚兰英的家中,为其送上生日祝福。

  “当了一辈子渔民,还被党和政府惦记着,我感觉现在太幸福了。”出生于1917年的姚兰英,如今依旧腿脚灵活,口齿清晰,精神矍铄。见大家来探望,她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姚兰英膝下有三儿三女,最小的女儿也已经70岁。“现在我们家族聚起来,五代同堂能坐满9桌,最大的一百岁,最小的刚满一周岁。”姚兰英的三儿媳妇沈阿娥笑着告诉记者。

  “别看我年纪大,但听力好,视力也不差,还能自己缝补衣服。”姚兰英指着自己身上穿的夹棉背心自豪地告诉大家,这背心就是自己缝制的。她还当场拿出针线包,缝补起未完工的衣服。

  一直以来,姚兰英心态特别好,从不生气,极少生病。“虽然每天粗茶淡饭,但她的生活简单健康。”沈阿娥告诉记者,婆婆不仅坚持用土灶做饭,还自己种了点蔬菜,逢年过节的时候,她还把省下的钱给小辈们包红包。

  镇慈善分会秘书长许明华告诉记者,9月份,南浔镇首次迎来了两位百岁老人,除了姚兰英外,另一位百岁老人顾巧娣住在横街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顾巧娣的儿子沈华新是一名退休教师。他告诉记者,母亲能长寿的秘诀,大概就是她平时生活作息规律,性格开朗直爽,从不计较得失。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