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长假期间,南浔400多名干部奋战征收一线

頔塘南岸千余户居民签下美好未来

2017-10-09 14:04: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10月7日晚上7点30分,頔塘南岸房屋征收指挥部迎来了第1000户前来办理签约手续的业主。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振浔小区9幢3单元302室住户姚卫国夫妇顺利地完成了房屋确认、协议签字、指纹摁印等环节,成为頔塘南岸房屋征收的第1000户签约业主。

  “旧城改造项目惠民利民,我们全家都很支持。”拿着6000元预付红包,姚卫国开心地说。

  据悉,頔塘南岸征收范围东至嘉业大桥、南至泰安路、西至振浔污水处理厂、北至頔塘,需征收用地约982亩,共涉及被征收户1959户,总建筑面积41.6万平方米,为历年来全市体量最大的征收工程。

  为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深入细致地做好每户群众的思想工作,我区专门从各部门和开发区、南浔镇抽调了429名党员干部成立72个征收小组,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班,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多频率、全方位地向被征收户解读政策、收集民意,确保整个征收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由于前期动员宣传到位、政策解释清晰、安置补偿条件优越,自9月28日以来,頔塘南岸片区业主陆续签约,截至昨天16点,累计已有1057户被征收户顺利签约。

  广大被征收户踊跃签约,积极配合的背后,是我区党员干部连续数月用“真心”换“民心”的倾情付出。这个双节长假,恰逢頔塘南岸房屋征收工作进入最为关键的签约阶段。为了把征收补偿方案讲解到位,不管是下大雨还是正值饭点,只要被征收户有时间,征收小组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10月6日上午,家住振浔小区7幢的户主王先生带着一家人赶来签约。两个多月来,征收工作小组每一次上门服务,都让他感到亲切和舒心。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一度很满意周边的居住环境,可时过境迁,原先不觉窄的振浔路交通拥堵问题越发严重,整体环境也跟不上城市的发展。“旧城改造势在必行,为了南浔的发展,我不能拖后腿。”王先生的这个观点,代表了不少签约户的心声。

  据悉,頔塘南岸房屋征收后,将打造以城市阳台、邻里中心、运河商业风情街、住宅小区等功能为主的高端建筑群,展现城市形象,提升运河品位,塑造南浔文化名片。被征收户房屋可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在第一时间段内签约并按时搬迁的,除了可获得更多奖励外,还拥有优先选择安置房屋的权利。

  “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绝对保证政策公平公开公正,欢迎广大被征收户监督、举报、批评。我们坚决维护绝大多数被征收户的利益权利,绝不让投机者占利得利,让頔塘南岸征收工作成为改善居住条件、打造美丽南浔、体现政府公信力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是保障被征收户合法利益的基石,也是政府依法开展征收工作的准绳。严守政策、严肃纪律就是保障绝大多数被征收户的利益,就是政府兑现承诺、彰显公信力的体现。“我们将一如既往,严守政策,让所有签约户安心、放心、定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