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练市镇启动平安志愿者活动

2017-10-16 14:05:2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10月10日,练市镇启动平安志愿者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国土、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近300人加入到了平安志愿者的队伍。

  近年来,练市镇平安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成长壮大,志愿服务制度日益完善。目前,全镇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840人,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创建一个平安的社会环境,单靠专业部门的力量难以保障,必须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实施群防群治。”练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是社会管理方式的一种创新,也是社会治安防范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对缓解群防群治力量不足的矛盾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平安志愿者将当好情报信息的收集员,发现和及时清除各种不良信息,协助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日常巡逻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努力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