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局:站在群众立场推进工作

2017-10-16 14:04:5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昨天下午,钱虹翔忙着与仅剩的两户被征收户敲定签约的时间。自征收签约工作开展以来,他所在的区综合执法局征收2组推进较快:首日签约4户、一周任务过半,截至昨天下午4点,签约率超过93%。

  数字背后隐藏的,是征收工作人员遇到困难不退让的执着和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决心。

  6楼相比其它楼层评估价格相对较低,是个普遍的征收难点。9月28日启动签约后,钱虹翔采用先难后易的方法,决定率先攻坚6楼的4户住户。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做好预案后,钱虹翔与同组成员陆平、陈建新开始一一上门。

  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时打下的良好基础此时显现出来,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也取得了良好的实效。10月3日,4户全部完成签约。

  “群众的事情由不得一点马虎。要做好征收工作,首先要和被征收户交朋友,站在他的立场,理解他的难处;要一个方案坚持到底,公平、公正、公开。”钱虹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被征收户黄女士没有合适的过渡房,他与同事在她的工作地点附近帮助寻找;被征收户李先生的孩子快要上学了,担心过渡期间影响孩子就学,他们又与区教育局、学校等商量解决……

  “我们为群众考虑,群众反过来也会帮助我们。”让钱虹翔深受感动的是5单元6楼的王先生,不仅自己第一户签约,还跑上跑下做邻居的思想工作,为征收组分忧。

  据悉,截至昨天下午4点,在征收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区综合执法局负责的88户住户及商铺,已签约80户,签约率达90.9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