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发改经信: 监督利剑扎牢权力笼子

2017-10-31 16:15:28 来源: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吴凯 编辑:沈彪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进一步转化工作职能、转换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区发改经信委始终坚持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区发改经信委积极组织协调,开展主动监督。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性;细化责任分解,完善责任体系,突出抓好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对各科室履职情况和执行各项制度的监督;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强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高效执行。

  在主动监督的基础上,区发改经信委根据不同岗位权力行使的特点和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着手建立权力约束机制,推进党内监督。在《南浔区发改经信委科室主要风险点排查及防控一览表》上,记者看到,22项风险点及22项防控措施一目了然。

  “从工作细节抓起,严格落实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把执纪问责向纠正四风问题和整治慵懒散顽症发力,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重点督察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做到有纪必执,问责必严。突出重要节点,强化正风肃纪,正确运用“四个形态”,立足抓早抓小,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