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国内首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地方标准在浔发布

2017-11-02 10:36:1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昨天,《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发布,标志着国内首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标准体系在我区建立。该标准旨在以制度化、规范化统一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服务,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清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我区围绕“整镇提升”,把打造红色家园、红色地标、红色驿站作为目标,积极推动村级阵地改造提升。经过近三年的持续发力,全区上下共投入资金近7000多万元,建成10个园区、商圈、特色小镇等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74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村村建有党建长廊,五分之一的村建造党建公园,并且在所有村级阵地楼顶高高挂起党徽、党群服务中心标识。今年,我区将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为标志,进一步提升南浔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展《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就是在总结近年来基层党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这个‘红色阵地’进行标准提升和制度设计。”朱德清介绍,该标准共分6个部分,主体部分从基本要求、设施要求、服务要求和管理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作出了详细规定。

  据悉,该标准实施后,将解决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名称不够统一、管理不够规范、使用不够有效等问题,使其真正成为融党务村务、便民服务、办公议事、社会管理、文化娱乐、商务流通、卫生医疗等于一体的党建工作阵地、服务群众窗口和助推发展基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