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局长巡跑”助推群众“少跑”

2017-11-02 10:36:1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没有演练,随机抽检,业务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究竟如何?10月30日,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鲁晓丽到社保大厅巡跑“最多跑一次”开展情况,针对社保大厅的零星业务受理情况、影像化传输是否便捷等情况提出反馈意见。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区人力社保局建立“局长巡跑”机制,将办公室“搬”进大厅,面对面服务办理社保业务群众,找“堵点”、破难题,真正使企业和群众进服务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一件事”办成。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优化办事事项主项24项,子项56项,零上门事项19项。

  “我们还将一些经办难度小、风险系数低的业务下沉到基层办理,群众在村(社区)通过影像化传输功能即可实现社保业务经办,打造了居民社保业务经办‘不出村’的服务新模式。”鲁晓丽表示。截至目前,经办业务下沉村(社区)受理达到16项,群众办理城乡居民社保业务不出村覆盖率达100%,256个村(社区)已受理办理业务7991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