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7-11-06 11:04:3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10月30至31日,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培训会在浔召开。

  近年来,我区关工委系统、司法行政系统和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至2016年,区关工委一共组办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全区青少年犯罪连续6年呈下降趋势,在校学生零犯罪,社区矫正青少年无重新犯罪,我区也两次被司法部、中央综治办、中国关工委评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南浔镇浔溪中学“校外成长导师制”和区检察院“春燕工作室”社区联络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南浔镇增山社区“五老+三社”工作模式,参观菱湖镇实验小学“法治教育宣传月”主题班会。会议还邀请余杭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张瑗为与会人员作“青少年普法教育及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村)”讲座,同时举行区法院“温暖工作室联络点”授牌仪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