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

到2020年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2017-11-07 09:49:5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这段时间,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入“深入检查全面整改阶段”。“通过此次大检查,我们力争全面摸清企业安全管理、安全风险情况的底数,并将规上企业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状况全部入库,完善信息化管理。”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区安监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排查。以常态化隐患排查持续降低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这是我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一项主要内容。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实施,我区日前出台《南浔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三年行动,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对于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大的行业领域,我区将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和区域治理。重点整治企业反复性、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以及区域性、系统性的事故隐患,重点管控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重大危险源,并构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降低事故总量。而对于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风险高的行业领域,则主要以落实各项事故防范措施为主要内容,高标准深化较大社会影响和较大及以上事故遏制工作。

  “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是此次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三年行动期间,明确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安全准入条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风险评估制度,今年年底前,区级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深化“最多跑一次”,2020年底前,实现“零上门”事项覆盖率达90%以上。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和企业购买运用安全生产服务机制,培育中介机构,支持发展安全生产专业化行业组织,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责任保险。

  “通过三年行动,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为‘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振南浔辉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