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上主题党课寄语区委办全体干部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争当“六型”干部

2017-11-08 09:07:1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昨天上午,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书记夏坚定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主题党课。

  夏坚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做实。重点要把握好十方面内容,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党课中,夏坚定对全体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做“磐石型”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敏感性,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脚踏实地,做“实干型”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最大业绩,全力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三要善于学习,做“海绵型”干部。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增强研究谋划的工作水平,提升统筹协调的工作能力。四要甘于奉献,做“绿叶型”干部。要把讲奉献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不埋怨,正确对待名利得失,真正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五要干干净净,做“清廉型”干部。他寄语大家四句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纪律、接受监督、维护纪律;“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就会灰尘满面”,要自律修养,有敬畏感、危机感、知足感;“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在思想上不敢触犯,行动上不敢触摸。六要团结互助,做“和谐型”干部。要相互信任、相互沟通、相互协助,牢固树立“一家人”的理念,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真正做到开心工作、愉快生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