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政协委员(常委)座谈会召开

孙根祥主持并讲话

2017-11-08 09:04:3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与委员开展座谈交流会。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王湘起、万子牛、孙水根,秘书长邵枫等分赴各镇(开发区)与政协委员们畅谈。

  座谈会听取了委员(常委)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年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区政协今年以来的工作以及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委员(常委)“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各自履职情况,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旅游开发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孙根祥强调,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好政策,传递好正能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委员要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服务经济发展和助推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好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向社会各界传递好正能量,努力助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頔塘南岸征收改造等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孙根祥强调,政协委员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参政议政,坚持履职为民工作理念,深入基层,多方调研,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要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区政协“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积极参与明年政协重点履职工作的选题,精心准备市政协、区政协全会发言,及早谋划重点提案。

  孙根祥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出政协委员的先进性。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是各自领域的先进代表,要根据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支持和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上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