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南浔法院与吴江法院签署跨域司法服务协作协议

2017-11-08 15:50:36 来源:南浔在线 作者: 编辑:沈彪

  为深化“三大机制”建设,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法院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法院签署《加强跨域司法服务协作的协议》,共建跨省司法服务协作机制。

  此协议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协作事项。双方法院相互开展跨域立案及委托办理案件查询、文书送达、调取证据、财产保全、信息查控、异地执行等事项协作,并分别由各自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及执行部门负责。二是明确协作程序。明确各事项协作程序及时限,如:跨域立案受诉法院20分钟内响应,1小时内处理完毕或作出回复;相关委托事项受托法院3小时内反馈,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或作出回复等。三是建立对接机制。双方各实施部门指派专人,负责日常对接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研究、商议重点问题或重大事项。

  通过此次“牵手”,南浔法院与吴江法院将进一步实现区域内司法资源的集约优化,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