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首个村级乡贤会成立

2017-11-13 10:51:1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实习生 汪岿豪 编辑:沈彪

  11月10日,和孚镇荻港乡贤会成立大会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荣等出席。

  据悉,荻港乡贤会是全市首个村级乡贤会,也是区委统战部“八八工作机制”示范点。该乡贤会是由和孚镇荻港村内、外乡贤所组成的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的基层社会组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加强镇、村等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具有统战性、联谊性、地方性的社会团体,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重要载体。

  乡贤会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以弘扬善举、教化乡民,反哺桑梓、泽被乡里,温暖故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共促发展为已任,借助乡情亲情纽带,引导内外乡贤以自己的经验、学识、专长、技艺、财富以及文化修养等参与荻港的美丽乡村小镇建设、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和基层社会治理等,进一步探寻亲缘血脉、留住乡愁记忆、传承乡村文明、重构传统乡村文化,共同打响“悠悠荻溪水、养育‘八大贤’,浓浓故乡情、争当‘八大员’”的品牌,推动荻港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