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湖州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17-11-15 10:48: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昨天,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湖州市光荣上榜,成为全国30个成功创建的地级市之一。

  据介绍,每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参评城市进行测评,堪称城市“高考”。这块“金字招牌”也被视为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自全市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以来,我区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根本出发点,专门成立“三城联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落实了区领导联系制度、“路长”责任制、“四张清单”销号制、督查通报制度、每周例会制度、媒体曝光制度、约谈考核制度等七项工作制度,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文明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复评三大创建任务,开展“三城联创”活动,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文明教化、丰富活动载体等措施,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和可喜的创建成果。

  文明花开,满城芳香。为了让城市的品质进一步提升,我区不断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聚焦难点和短板,拿出热情和干劲,美化社区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指数。此外,全区广大群众及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投身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显著提升,力量整合持续加码,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一件件顺乎民意的实事好事,借着“创建”这一股“东风”,得到了高效率、高质量的强力推进。

  惠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良好环境,今年以来,我区创新地开展“最美家风+”、道德故事传送、文明出行我带头等系列文明行动。同时,通过小戏小品、歌舞快闪等群众喜爱的形式开展巡演,将文明举止转化为艺术形式,让人们潜移默化接受熏陶教诲。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环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文明创建保持常态、形成长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