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开发区八个新项目“你追我赶”比速度

项目推进创新办法步步为营

2017-11-15 10:48: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昨天,在开发区联谊西路南侧21号地块,项目工地围墙内机械声隆隆,两座新建厂房钢架结构下,呈现一番热力四射的建设场面。经过几个月打造,湖州帕雷默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初具雏形。

  “6月份,这里还是一块未平整的空地,如今,1号、3号车间已经结顶,检测楼正在浇筑四层屋顶。”项目负责人朱新江介绍,按照工期计划,年底将完成主体建设和厂区道路。据介绍,该项目由苏州帕雷默五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医疗设备10万台(套)项目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3亿元,年缴税金1100万元。

  在这个280多亩面积的地块上,与帕雷默项目一样正在建设的,还有亿金电梯配件、鸿德电机、帝力驱动设备、新驱电梯、健禹环保、世源清光电、福宝电机7个项目。填土推平、砖墙隔断、桩基施工、建筑拔地而起,今年以来,这里实现了平面向立体的转变。

  在帕雷默项目隔壁,年产3万套电梯门机控制系统等电梯配件的亿金电梯配件项目解决一系列问题后,基建正在提速。在西城路西侧,如今,已不见茭白水田,总投资5亿元的浙江健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场地平整后,准备桩基作业……整片土地被围墙分割为8块,变成“你追我赶”的项目赛场。

  “马路对面的18号地块,连片现代化厂房已成群,如今,这里又引进一批大项目。”这些年,洋南村的村庄农地上不断冒出现代化厂房,家门口项目扎堆建设的繁忙景象,让村民不禁赞叹。

  “今年以来,工地施工不利因素颇多,项目能顺利推进,得益于开发区持续优化的服务环境。”亿金电梯配件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个项目现场成了开发区服务专员的驻地,遇到问题就有人第一时间解决。为了形成项目建设比拼的氛围,开发区还创新办法,实行“一个项目一月计划表”三方推进机制,加强现场指导,以三方并肩作战抓推进。

  遇到问题,业主“最多一通电话”;把办公室搬到工地,不让问题过夜;墙内事企业办,墙外事政府办……正是不断升华项目服务,开发区实现了同一地块8个新项目年内开工。

  眼下,已进入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冲刺阶段,开发区新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继续做好服务,加速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努力实现“全年红”。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