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17-11-15 10:46:1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通讯员 贺一挺 编辑:沈彪

  为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近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采取全覆盖的形式,查阅我区医疗机构注册登记名录以及电子信息系统,摸清医疗美容机构底数,以注射美容为重点,全面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行为。同时,充分利用投诉举报电话、基层组织及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作用,广泛收集社会投诉举报线索,结合日常监督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对医疗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是否存在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线索进行重点检查,对既往因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被投诉举报过的机构和人员进行抽查。截至目前,共接到非法医疗美容相关举报6起,其中立案处罚1起,罚款金额1.29万元。

  此外,由区卫计局牵头加强互联网不良信息监测工作,并加强与市场监管、网信办等其它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从今年8月开始,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每月都会不定期通过互联网搜索关键词。截至目前,已向上级部门上报共计11条非法医疗美容类互联网不良信息,其中1条为非法医疗美容类别,其余10条均为违规医疗美容培训类别。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