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锦绣之声”绕梁省城舞台

2017-11-15 10:47:3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在日前举行的省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全省总决赛中,锦绣实验学校小学部19位孩子朗诵的节目《春天啊·请在中国落户》力突重围,喜获一等奖。

  “成绩揭晓的一刻,孩子们欣喜若狂,老师们也激动得热泪盈眶。”带队老师陈霞告诉记者,在此次这巅峰对决中,全省各市共选送23个节目,共同角逐6个一等奖名额。

  荣誉的获得来源于平时的积累。据悉,锦绣试验学校坚持以培养书香学生、创建书香校园为目标,深入实施“锦文”校本诵读课程。近年来,在省、市、区举行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中,该校参赛的节目均取得了好成绩,多次获得一等奖,也涌现出胡可欣、简铭、宁静、王张一鋆等多名登上省市舞台的“小小朗诵家”。

  “比如四年级的孩子,每天利用中午的20分钟和每节语文课课前5分钟时间,陆续诵读《小学生必背古诗文70首》《小古文100篇》《中外儿童诗选》等篇章。”副校长张国丽告诉记者,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特点,学校制定诵读计划、设计诵读篇目,让在锦绣学校读书的孩子在小学六年时间里积累更多优秀诗文,积淀文化底蕴。

  同时,学校还专门为有诵读爱好的孩子开设《金话筒小主持》《“锦绣之声”经典诵读》等拓展性课程。每学期期末,学校开展诵读检测、“我爱诵诗文”班级朗诵赛、“古诗文”知识竞赛、“美德少年”演讲比赛等丰富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