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4亿元,增长18%

扩大有效投资 力促经济快跑

2017-11-17 15:29:3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11月13日,在练市镇高新信息机电产业园北侧,总投资11.3亿元的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新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开始进场打桩。太平微特的落地只是我区扩大有效投资的一个缩影。日前,在全区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上,我区共有6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260.88亿元。

  “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开山斧,有效投资正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列车在调速换档中平稳向前。”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有效投资稳步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4亿元,增长18%。其中,工业性投入91.53亿元,增长15%。

  今年以来,我区突出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政府投资项目,集中政策、资金、土地等资源,以推动“干部进场、速度进位、项目进库”为抓手,编制《南浔区“双重”项目一览》图册,采取挂图作战、月度通报、现场点评、重点督办、三色预警等工作措施推进项目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1至9月,全区210个“双重”项目已完成开工且推进正常173个,完成投资184.74亿元。在库市级“大好高”项目34项,累计完成投资34.36亿元。

  日前,记者在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集控室内看到,近万平方米生产车间的每个环节通过大屏幕实时反馈,实现了设备故障预警和产品工序追溯。公司项目管理工程师陈龙介绍,去年以来,企业已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各类技改,今年,企业还引进室内光缆项目,增强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同浙江亨通一样,我区不少企业借我市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试点城市的东风,自发开展技改。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项目呈现出量速两增的情况,据统计,前三季度,40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同比增长25%。技改累计完成投资66.4亿元,增长33.3%。

  从投资到投产到出效益,加速推进有效投资正带动全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据统计,1至9月,新兴产业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电机电池重点项目8个,汽车相关产品重点项目3个。

  “我区将继续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全链条’机制,谋划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前期储备项目,实施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冲刺全年红。”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实施“规上冲千亿、工业大赶超”行动,确保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70亿元以上、增长20%,争取实现明年超千亿的目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