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宣讲员老朱:用“大白话”宣讲十九大

2017-11-17 15:24:4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党的十九大报告共有十九个部分,其中的第十五个部分专门论述和谐共生关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今朝之所以选择‘和谐’这个主题来宣讲的主要原因。”11月15日,练市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朱惠新来到大虹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努力营造当代农村和谐氛围,合力共建农村美好生态家园”的主题宣讲活动,吸引不少村干部和村民前来倾听。

  当朱惠新拄着拐杖走上讲台,还未开讲就收获阵阵掌声。虽然是一名肢体残疾人,朱惠新坚持在练市人民医院工作,业余时间爱好写作,出版过两部长篇小说。“能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进行巡回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带至10个村的文化礼堂,是我的荣幸。”朱惠新表示。

  “这几年,村里的路灯通到了每个自然村的主干道,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村里的水环境越来越好,休闲公园多了,生态环境愈加和谐。”听完宣讲的施浩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小妹精神振奋。她告诉记者,村里近几年的新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此次借助十九大诸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新机遇,相信施浩村今后增收致富的步伐也将迈得更快、更坚实。

  “他们来自基层,亲和力强,善于运用群众容易接受的‘大白话’,更适合大家口味。”练市镇残联负责人介绍,宣讲团成员从“小切口”入手“大主题”,把宣讲的“大主题”分解成“微话题”,然后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