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范玲英获11月浙江好人

2017-11-17 15:27:4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日前发布了“11月浙江好人榜”,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公示和评委会综合审议,善琏镇秦峰湖笔厂厂长范玲英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

  一支毛笔绘出爱心事业。由于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范玲英为了治病不得不放弃学业,18岁便开始在父亲的湖笔厂上班,从学徒做起,学习制笔工艺,一干就是29年。对于湖笔的痴迷,让范玲英加深了对笔工的关心,员工遇到困难,她总会第一个伸出援手。

  借助互联网,范玲英经营的湖笔生意愈发红火。事业成功了,但她时刻谨记着乡里乡亲的关爱和帮助,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为了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自力更生,范玲英特地在周边村招收了十几名动手能力较强的残疾人进厂并手把手教导。如今,她将助残工作与湖笔文化进行了深度融合,积极投入建设残疾人湖笔文化创业基地,为更多的残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