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双林镇拆迁拆违出重拳

找准功能定位 腾出发展空间

2017-11-17 15:28: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11月14日,在三新线双林镇儒林村段,前期拆除的92户毛纺、木业等“四无五违”企业地块正开展复垦验收。儒林村作为小毛纺集聚地,在为村民增收的同时,也带来环境、治安等一系列问题。上月,双林镇出重拳整治,拆除了10余万平方米各类厂房,并开展行业整治提升。

  儒林村小毛纺的大变样只是该镇通过拆迁拆违腾出发展新空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双林镇按照“全员参与、区域包干,全域联动、分类实施”的工作机制,结合“治危拆违”“四无五违”企业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打赢平台建设“大征迁、大拓展”攻坚战。截至目前,该镇拆除“四无五违”企业176宗、面积383亩,“完成一户多宅”整治434宗、面积68亩。

  在推进拆违的过程中,双林镇强调规划引领。“通过拆改找准功能定位,腾出发展空间才是目的。”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集中100天时间,发动200名干部参与,奋力开展工业发展、城镇集聚、文化旅游三大平台“大征迁、大拓展”攻坚即“一二三”专项攻坚行动,有力保障和加快古镇旅游开发、盆景小镇建设、南部新区开发、工业平台拓展、民生工程建设和城镇道路框架延伸等,并形成征地拆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长板桥12户商铺完成征收,已顺利拆除”“塘桥两岸排摸工作初步结束”……每起拆迁,双林镇都要求把拆前、拆中、拆后照片实时上传微信平台。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微信实时上传,一方面可以确保拆违的真实性,另一方面通过“比一比,晒一晒”,在各拆迁小组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如今,在各个小区,蓝色彩钢棚、乱搭乱建等“城市污点”纷纷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日益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便民利民的民生项目和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展空间;在盆景小镇规划区块,借助“三改一拆”的东风,因地制宜发展“美丽经济”,帮助更多农民走上乡村旅游带动创业致富的新路子……

  “拆治结合,重构双林发展蓝图是我们拆迁拆违的最终目标。”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迁拆违工作已有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重点进行招商引资,通过好中取优,让更多“大好高”项目落户双林,助推赶超发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