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石淙镇打造美丽乡村景观线

以花为媒卖风景迎四方客

  每到节假日,石淙镇120亩的田园花海就格外热闹。虽已过立冬,但这里波斯菊、硫华菊等开得烂漫,竹亭、稻草人、稻草屋、风车大道等点缀小景给花海增添童趣。“沿着这条风景线,既可以感受田园花海的魅力,还可以了解蚕花文化底蕴,一路都是风景。”来自上海的自驾游游客王晓伟感叹道。据不完全统计,该镇自国庆节期间开放田园花海等景点以来,接待游客量达5万余人,诸多游客来自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有效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石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大篇幅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石淙镇通过打造美丽乡村景观线,以田园花海和石淙蚕花为媒介,卖风景迎四方客,助力美丽经济发展。据介绍,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总长5.6公里,涉及镇西村、石淙村、姚家坝村3个行政村,约400户农户,流转土地约1200亩,景观建设面积约25万平方米。石淙镇生态环境底子不错,但在美丽经济上缺乏统筹规划,如何将原本的一手“散牌”,变成了如今的一把“好牌”?石淙镇以打造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为载体,通过关企业、剿劣水、拆“三棚”等一系列生态整治组合拳逐渐擦亮美丽乡村的新颜。在整治中,该镇因地制宜打造沿线景观,针对原生态的陈家漾水域,该镇共投入近亿元,扩建水域周边污水处理厂,整治两家重点印染企业,清除周边养殖棚12个,拆除码头吊、煤堆场、违建商店、停车场和废弃物堆放场等违建,如今一个独具地方文化底蕴的蚕花文化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及周边群众前来休闲娱乐。“以前是我们出去看别人的风景,现在别人来看我们的风景!”谈起村里的变化,石淙村村民方水江脸上抑制不住的自豪感。这几天,驱车在墙莫线上,挖机忙碌作业,部分路段施工人员正在绿道施工。为加快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土地流转速度,给景观线建设腾出时间,该镇积极谋划建设生态公墓,全体机关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到村宣传动员坟墓搬迁工作,攻克300余坟墓搬迁难题。截至目前,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弱电管线已经全部下埋并割接,强电完成土建工程,休闲绿道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绿化种植完成样板段360米。

2017-11-17 15:28:4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每到节假日,石淙镇120亩的田园花海就格外热闹。虽已过立冬,但这里波斯菊、硫华菊等开得烂漫,竹亭、稻草人、稻草屋、风车大道等点缀小景给花海增添童趣。“沿着这条风景线,既可以感受田园花海的魅力,还可以了解蚕花文化底蕴,一路都是风景。”来自上海的自驾游游客王晓伟感叹道。

  据不完全统计,该镇自国庆节期间开放田园花海等景点以来,接待游客量达5万余人,诸多游客来自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有效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石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大篇幅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石淙镇通过打造美丽乡村景观线,以田园花海和石淙蚕花为媒介,卖风景迎四方客,助力美丽经济发展。据介绍,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总长5.6公里,涉及镇西村、石淙村、姚家坝村3个行政村,约400户农户,流转土地约1200亩,景观建设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石淙镇生态环境底子不错,但在美丽经济上缺乏统筹规划,如何将原本的一手“散牌”,变成了如今的一把“好牌”?石淙镇以打造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为载体,通过关企业、剿劣水、拆“三棚”等一系列生态整治组合拳逐渐擦亮美丽乡村的新颜。

  在整治中,该镇因地制宜打造沿线景观,针对原生态的陈家漾水域,该镇共投入近亿元,扩建水域周边污水处理厂,整治两家重点印染企业,清除周边养殖棚12个,拆除码头吊、煤堆场、违建商店、停车场和废弃物堆放场等违建,如今一个独具地方文化底蕴的蚕花文化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及周边群众前来休闲娱乐。“以前是我们出去看别人的风景,现在别人来看我们的风景!”谈起村里的变化,石淙村村民方水江脸上抑制不住的自豪感。

  这几天,驱车在墙莫线上,挖机忙碌作业,部分路段施工人员正在绿道施工。为加快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土地流转速度,给景观线建设腾出时间,该镇积极谋划建设生态公墓,全体机关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到村宣传动员坟墓搬迁工作,攻克300余坟墓搬迁难题。截至目前,田园花海景观线(墙莫线)石淙镇段弱电管线已经全部下埋并割接,强电完成土建工程,休闲绿道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绿化种植完成样板段360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