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举行分区块规模化推进老城区整治提升

夏坚定讲话 孙根祥主持

2017-11-27 10:25:2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会举行,围绕“分区块规模化推进老城区整治提升”主题,区委书记夏坚定与区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议发展良计。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

  从今年7月开始,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走访,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并组织赴外地考察借鉴经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建议,对会议召开进行充分准备。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先后有18名委员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南浔镇、区住建局、区城投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夏坚定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大家围绕“分区块规模化推进老城区整治提升”这篇大文章、好文章、难文章,展开了充分的座谈交流,选题准、准备足、效果好,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全力以赴把中心城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高质量、快速度建设好,高水平、高效率管理好。

  夏坚定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区委、区政府赶超跨越发展大局,围绕“大力推进开放融合赶超发展”“规范农房集聚建设”等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剿灭劣Ⅴ类水”“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加强监督视察,助推中心工作开展;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工作,特别是在頔塘南岸房屋征收中,包干户全部签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夏坚定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共识,以更大的决心推进中心城区大整治大提升。要基于多重战略机遇的背景来考量,站在实现赶超发展的高度来谋划,立足回应美好生活需要的初衷来定位。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中心城区大整治大提升。要抓规划,立足长远,高起点规划,做好城市设计,体现南浔特色和现代化气息;要抓项目,填补城市空白,全力推进古镇周边、老城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要抓管理,持之以恒加强城市管理,做到环境干净整齐、交通畅达文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以更新的作为来推进中心城区大整治大提升。主要责任单位要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政协要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夏坚定要求,区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政协委员要同心同德同向,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开创南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赶超发展、建设美丽南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金荷新、黄卫军和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